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莲的博客

相遇是缘,相知是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平淡中相守,简单中拥有  

2018-08-07 22:52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来生不一定相见,珍惜今生的遇见 - 江海 - 江海的网易博客
  
 

平淡中相守,简单中拥有

素材:网络 编辑:江海

 
来生不一定相见,珍惜今生的遇见 - 江海 - 江海的网易博客
   

        平淡是一杯水,没有颜色,没有味道,却滋养生命; 平淡是一弯湖,静谧安然波澜不兴,却把月色花影全揽在怀里; 平淡是柴米油盐的日子,清清淡淡,实实在在,却最是温暖悠长; 平淡是两个人牵手,不需要轰轰烈烈,不需要海誓山盟,却从此生死与共,再不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 人生不易,世道喧腾,独守一隅过平淡的生活,需要勇气和智慧。有的人历经波折,追名逐利遍体鳞伤,终于大彻大悟,抽身而去,归于平淡;有的人从一开始就甘于平淡,不眼红他人的飞黄腾达,不羡慕他人的香车美女,粗茶淡饭平常日子,其乐融融。

        平淡不是碌碌无为,而是知足常乐;平淡不是胸无大志,而是随遇而安;平淡不是消极的逃避,而是一种主动选择的人生态度。庙堂之高,难免高处不胜寒,江湖之远,自有闲云野鹤的洒脱。

        平常心看待世界,平静心观照人生。所谓得失,因人而异;所谓苦乐,心知肚明。人家有人家的威风八面,我有我的踏实安宁;人家有人家的富贵荣华,我有我的朴实简单;人家有人家的前呼后拥,我有我的自由自在。不羡慕,不嫉妒,因为懂得,所有的善恶都有因果;不抱怨,不自卑,因为知道,听凭内心的召唤多么轻松舒坦。辉煌与平淡,也许隔着很远的距离,又或许,只是一念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好说平淡最真,多元化的社会,各有各精彩;我不好说平淡最美,不一样的人生,冷暖寸心知。选择一种生活方式,适合自己的,就是好的。别人眼里的光彩,自己内心的真实,不必说,只须看幻起幻灭,花谢花飞。

        甘于平淡,风起云涌不为所动;甘于平淡,千帆过尽我自坦然。春看花,夏听雨,秋赏月,冬寻梅,清风朗月,岁月如诗;一杯茶,一卷书,坐观云起,静听风吟。平淡是对生命的厚爱,平淡是一辈子细水长流的幸福!

来生不一定相见,珍惜今生的遇见 - 江海 - 江海的网易博客

揽一处清凉,唯心独醉 - 江海 - 江海的网易博客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